Feco

猛男爱好者

©Feco
Powered by LOFTER

岸边露伴想过平静的十二月/第五日

*是案件,本来很想智斗可是写出来像幼儿园小孩玩跳棋,领会精神比较重要(。)

*毫无恋爱因素,是我的错

*但是最后恋爱了!


第一日 第二日 第三、四日part1  第三、四日part2


第五日


12月27日清晨,东方仗助给警局打电话,得到了完全没有价值的回复。指纹也毫无价值,更没有其他的信息。铅笔屑到处都是,但这对于漫画家来说非常正常。

血是岸边露伴的,毫无疑问。被拖出房门后痕迹就消失了,门口也没有监控,什么都没有。

 

东方仗助逃课去寻找突破口。

他的直觉告诉他这是替身攻击,而很巧的是他和杜王町的替身使者们关系都不错。怀揣着希望,他一个一个问过去。

小林玉美挠了挠头发,说自己什么都不知道。

没人在意安杰洛。

由花子家和露伴家距离太远,完全一无所知。

玲美小姐已经成佛了,小街里也没有新的灵魂出现。

 

作为最后一站,东方仗助来到东尼欧的餐厅——他是个幸运的男孩,和他父亲一样,都是幸运S的选手。

在最后一站,他得到了他想要的信息。

 

“诶……前几天岸边露伴先生确实来过这里吃饭。和一个矮胖的戴眼镜男人以及一个黑衣服的男人。”东尼欧擦了擦手上的水,努力回忆,“他们好像在说什么漫画的事情,看起来很高兴的样子……”

“然后昨天下午岸边露伴先生没有来,但是另外两个人又到这里来吃饭了。”东尼奥指了指靠墙的座位,“就坐在那里。”

 

“有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仗助问。

“要说奇怪也有一点,那个黑衣服的男人吃完的盘子边缘有奇怪的黑色痕迹,像铅笔屑一样。”东尼奥耸肩,“我洗盘子的时候注意到的。”

 

黑色的……铅笔屑?!

 

东尼奥的餐厅开着收音机,原田凯的声音仍然充满活力,“……高兴地告诉大家,关于案件的调查有了新进展!在案发现场发现了一些黑色粉末,经过鉴定是石墨。虽然不确定作案手法到底是怎样,但是也算获得了突破口!”

 

东方仗助抬起左手看表。

每天都在下午发生失窃案,现在应该就是准备作案的时间了!杜王町是个小镇,银行并不多,过去几天没有重复在一个银行作案,那么接下来只有两个选择了……葡萄丘银行和三台银行!可是这两家银行分别在最西边和最南边……到底他们会选择哪里呢?

 

东方仗助告别东尼欧,马不停蹄地奔向葡萄丘银行。

他蹲在门口的树荫下,一直等到了电台播报的最新失窃案件。

……是三台银行。

他猜错了。

 

警方比他更加愤怒和茫然,他们做了所能做到的所有安保工作,包括加强金库的门锁,排查来往人员……除了普通的来存钱取钱的市民和学生,什么都没有发现。

 

……还有一个抱着漫画书来银行蹭空调的死宅。

保安们眼睛都要瞪脱框了,却一无所获,将近四斤的纸币就这样消失,从一群人的眼皮下面。

这世界变得玄幻了起来。

 

东方仗助把脑袋埋在腿上,团得像一只失落的鹌鹑。

他意识到明天是最后的机会了,他无论如何要抓到凶手。东方仗助不知道如果杜王町的所有银行都被偷过一遍后凶手会重来一轮还是直接走人,但是岸边露伴不像银行一样可以反复打劫,岸边露伴只有一个。

 

……还不知去向。

而他甚至没有见过凶手的脸。

 

 

天黑了。

 

岸边露伴吃掉了晚饭。

下午的时候他注意到房子里的两个人出去了。并没有离开很久,几乎就是晚餐散步的时间,不过一个小时就传来了上楼的脚步声(当然,两双)。岸边露伴猜他们去了离别墅区很近的三台银行。

他不是每天都会关注晨间新闻的人,所以他只知道有两家银行发生了失窃案,但到底是哪些银行完全没有概念。

但是因为三台银行实在是很近,他可以确定这一点——毕竟离岸边宅也很近,是懒人的首选。

 

那么明天他们只能去比较远的地方了吧,岸边露伴想。

 

【黑】走进来看他的番外完成进度。漫画家怀着验证猜想的心态把番外摆得整整齐齐放在【黑】的面前——这个漫画造物对自己的设定仿佛兴致缺缺,看了一遍也没有什么表现,露伴离他只有半米距离也没有感觉到他有任何变强的趋势。

——那就是浅仓勇的能力了,岸边露伴想。

 

【黑】离开了,和浅仓勇的脚步声一起。

岸边露伴放下笔,用拇指揉了揉太阳穴。他不喜欢在密闭空间里画漫画,会让他疲惫和头疼。

他叹了口气,画了半张《东方仗助吃瘪一百式》,也没有让他感到轻松一点。

天窗外是冬日的夜晚,寒冷而模糊,没有星星也没有月亮。

 

他关了台灯,收拾了桌面,闭上了眼睛。


第六日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