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co

猛男爱好者

©Feco
Powered by LOFTER

岸边露伴想过平静的十二月/第六日

*救回来了!

这算是恋爱因素吗!

第一日 第二日 第三、四日part1  第三、四日part2

第五日



第六日


岸边露伴睡得很轻。

他早早地醒来画番外。不出意外,今天上午就可以搞定。他一边排线一边想着,已经是28号了,希望能在今年把这些事情完结吧,我还想全须全尾地回去看红白歌会呢。

 

岸边露伴在太阳快要升到最高的时候,把一摞原稿交给了【黑】。

就算是被囚禁起来,岸边露伴仍然是个骄傲的厉害漫画家,他的线条还是很稳定,分镜也仍然充满张力。

他在测试一件事情。

 

岸边露伴很清楚浅仓勇的确是个喜欢漫画的人,他对漫画的热情不能作伪——那么拿到原稿的第一时间,没有一个漫画爱好者能够控制住自己……

 

他听到了门口传来的刷拉拉的翻页声。

原稿纸质量很好,厚实光滑,翻起来很响。

就在门口,岸边露伴放出天堂之门,透过门上的小口向外看。

他的读者一直都很谨慎地堵住任何能让天堂之门发挥作用的缝隙,但是他用来堵门的石墨足以让岸边露伴得知一些信息了。

 

“是在替身使者看到漫画后的一瞬间变强吗……”露伴翻着自己手边的分镜本,“设定越详细越强大啊……”

 

这个番外,露伴做的非常详细。

详细到天堂之门在一瞬间感觉到对方的力量几乎提升了一倍。

 

岸边露伴敲了敲门。

“我突然有了灵感。我再补最后一张结尾……不是很重要,交代一下他的结局。”

 

他两天以来第一次听到浅仓勇的声音,那个藏在厚厚镜片后的男人说:“好的,露伴老师,辛苦了。”

“画完就放您出来哦。”

 

 

 

东方仗助从中午开始蹲在葡萄丘银行附近的奶茶店里,视线像X光一样扫描着周围的一切。后来他意识到这样太过显眼,于是叫出了疯狂钻石帮他观察周围。但十秒后他意识到这样更加显眼,于是回归第一条。

 

这么做的当然不止他一个。没人知道这附近有多少警察在徘徊——作为杜王町最后一家幸存的银行,不可以再被盗窃了!

 

 

犯人们出发得很悠哉。

【黑】还进来瞄了一眼“最后的结尾”的进度如何,只看到岸边露伴对着稿纸奋笔疾书专心致志,和他平常工作看起来并无区别。

岸边露伴当然是个棒极了的漫画家!

 

他们的脚步声消失了。

岸边露伴放下笔,立刻行动了起来。他推着阁楼里唯一的书柜堵住门口,椅子搬起来放到桌子上,勉勉强强算是搭出来了通向天窗的梯子——岸边露伴卷起最后两张原稿揣进怀里,咬牙脱掉棉衣,用力向上一跃。

感谢上帝,他做到了。

天窗确实窄的要命,而岸边露伴也确实瘦的可以。

 

十二月的寒风像骑着自行车吃薄荷糖,只穿着一身衬衫(幸好没有露腰)的岸边露伴在五秒内几乎失去了知觉。

但他哆嗦了一下,开始寻找下去的路线。

 

他在扑向树丛的时候还有心情想:难怪这么冷,今天没有吃午饭。

 

 

东方仗助从十二点等到了三点半,坐在同样的位置,喝着同一杯奶茶。

现在的大杯奶茶真的够大,就算东方仗助没有刻意拖时间,他大概也能喝两个半小时。虽然奶茶凉了一点都不好喝,但是东方仗助还在无意识地咬着吸管。

他从东尼奥那里得到了一点关于外貌的信息,但是描述和真人总是有区别的,他除了擦亮眼睛努力判断每一个人以外,没有别的能做的——

东方仗助没有等来犯人,他等来了岸边露伴。

 

一个只穿着衬衣,看起来狼狈极了的岸边露伴。

东方仗助只来得及跳下吧台旁的高脚凳,然后他看到了犯人,两个。

 

他们看起来也很吃惊,但是黑衣服的那个——那不是个coser吗?——立刻把自己抽成了扁平的片状物质……

“露伴!!!”

 

 

东方仗助大喊着狂奔过去,十二月的风像刀子一样灌进他的气管里,很痛,但是他来不及注意这个事情。

黑色滑腻的物质一层一层的把岸边露伴的口鼻缠绕了起来,连带着脖子一起。他本来冻的发青的脸飞快地涨红,喘息声大到像在求救。

 

东方仗助的拳头冲着一旁的替身使者的脸上砸去。

“嘟拉!!!!!”

 

为什么没有效果?为什么岸边露伴看起来更痛苦了……这是什么东西??铅笔……屑一样的……

 

岸边露伴挣扎着,他已经使不上什么力气了。他在石墨粉末里用力喘息着,把怀里的两张原稿扔了出去。原稿纸质量很好,厚实光滑,很有分量。

它们在寒风中飘忽地旋转了一下,落在了浅仓勇猪头一样的脸前。

 

那是【黑】最后的人设补全。

“我是石墨做的。”

“强大的韧性和恢复力,虽然肉体强度很差,但并不是什么坏事。”

“可是我一直没有说过,我不是完全的,纯粹的石墨。”

“我的本体是……”

 

疯狂钻石的拳头抡向了那一团黑乎乎的东西,他们就像你所能想象的那种石墨一样,滑腻的,黑乎乎的,柔软的……

它们在疯狂钻石的能力下,一点点变成了一根铅笔,就和岸边露伴口袋里那只用来撬开天窗的铅笔一模一样。

 

岸边露伴用力地喘息着,十二月的杜王町很冷,风就像刀子在刮。他没有穿外套,只有一件衬衣,衬衣里还有一根铅笔。

但是东方仗助抱住了他,东方仗助一直都很暖和。


结尾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