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co

猛男爱好者

©Feco
Powered by LOFTER

岸边露伴想过平静的十二月/第三、四日part2

*是案件,本来很想智斗可是写出来像幼儿园小孩玩跳棋,领会精神比较重要(。)

*毫无恋爱因素,是我的错

*但是最后恋爱了!

第一日 第二日 第三、四日part1 


第四日 part 2

岸边露伴清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如果他没有昏迷整整一天的话,这应该是12月26日的清晨,漫画家冷静地想。

他之所以能判断时间,是因为这个十平左右的狭小阁楼虽然没有窗户,但在头顶有一扇狭窄的天窗,窗外天光大亮,应该是上午八点左右。

一切要从前一天的晚上说起。

 

25号的夜晚本来应该属于咖啡,台灯和蘸水笔的,但是浅仓勇和【黑】又来敲门了。岸边露伴并不很欣赏热情持续太长时间的读者,但他还是礼貌地把他们放进屋子,并且接受了来自读者的圣诞祝福。

如果仅仅是这样就好了,但情况显然要糟糕许多:【黑】就像他cos的角色一样,拥有某种特殊能力——他把自己的四肢变成了一种扁而致密的黑色物质,而它们把露伴的口鼻堵得严严实实。别说呼救了,呼吸都很艰难——露伴的冷静思考时间只持续了五秒,他挣扎起来。

但是天堂之门也被捆住了,被黑色物质包裹得像一团烂泥。

 

他的挣扎导致了手臂被锋利的纸边划出一道口子来,然后他就被拖下楼去,之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露伴坐在阁楼里,伤口早就不流血了;他在整理自己知道的信息,试图让门外传来的脚步声不那么让人惊慌。

 

这是个小小的木质阁楼,隔音效果并不很好,应该是很有年头的房子了。杜王町的老房子通通不会超过两层,岸边露伴对这个如数家珍。而这导致无论谁在走动,除非他灵巧纤细得像一只猫,否则整个房子都会听到。

 

【黑】走了进来。

他和岸边露伴在《红黑少年》中的设定几乎完全相同,而之前还可以诚心赞美coser敬业的原作者已经开始意识到一些问题了。

比如这位“coser”为什么和漫画中拥有相同的能力。

岸边露伴给这位改造人的设定非常特殊,他的力量来自一种熟悉的物质——

 

“你醒了,露伴老师。”【黑】打开门,迎面而来的是天堂之门的指尖。而他只是挑起嘴角,然后把天堂之门扔了回去。

 

岸边露伴瞪大了眼睛。

玲美证明了就算是死去的人的灵魂也可以被天堂之门阅读,那么他面前这个……这个漫画人物,究竟是什么?这肯定不是活人,也不是人的灵魂,那么这不是人类的话,为什么能够活生生地存在呢?

替身攻击吗?不,他不是替身……

 

【黑】是岸边露伴自己设定的人物,没有人比他更清楚这是个怎样的角色了。拥有很低肉体强度、很强的韧性和可塑性的改造人。邪恶混乱,拜金,对真心接纳自己的人也会以同样的真诚回馈——仅限一位。

现在看起来是浅仓勇。

 

而替身不起作用的岸边露伴,要怎样才能打倒一个改造人呢?

 

【黑】是来传达消息的。

浅仓勇希望岸边露伴能够在两天之内画完这个角色的番外,在此期间,他会负责岸边露伴的生存所需资源,都会从门上的那个小口递进来。

 

他没有说为什么,岸边露伴也得不到答案。这个岸边露伴塑造的最满意的反派角色似笑非笑地注视着自己的创作者,然后起身离开了。

 

岸边露伴竖起耳朵,他不太明白为什么会有两双脚步声。

 

所有的绘画工具都摆在面前,就像在自己的工作室一样。但是岸边露伴静不下心来,虽然他其实马上就要画完了。

他不确定如果自己不按照他们的要求做会怎么样,会真的拒绝给我食物和水吗?天窗虽然很狭窄,脱掉厚重的外套也可以勉强挤出去,但是我能够在被发现之前跑掉吗?

 

岸边露伴一边勾着线,一边飞快地思考着:

这是替身吗?

不是,他有实体。

他是普通人吗?

不是,他简直是完美的漫画人物的现实版。

这是浅仓勇的能力吗?

……应该是这样。

 

假设浅仓勇的能力是让漫画人物变成真人……那么他为什么希望我补全人设呢?

他真的喜欢我的漫画吗?

他为什么每次都要带着【黑】来见我?

他为什么还每次要带着漫画书?

……为什么明明很谨慎地只让【黑】进来见我,离开的时候却两个人一起行动?

他想要用【黑】做什么?

【黑】有自我意识,他不会服从,只能合作……他们在合作做什么?

 

岸边露伴的手臂停住了,他翻过稿纸,在背面飞快地写了起来。一切隐秘的信息都像是拼图的边角,被严丝合缝地拼接起来。

明明第一次见面不需要【黑】的存在,为什么要让他来?为什么要一直一起行动?

——因为不可以远离。

为什么每次见面,就算是要劫持我的时候也要带着漫画书?

——因为必须带着才可以“召唤”?

黑是个拜金的混蛋,除了钱对什么都兴趣缺缺,而浅仓勇最近刚发了一笔财?

——银行失窃案,是他们做的吗?

完善人设也许是为了让角色更强?还是说怕我把角色的本质画出来暴露弱点?

 

岸边露伴听到门被扣响了,有食物和水被送进来。

是一份普通的定食便当,在每个街口都有卖的那种。这没法成为突破口,除了吃下去保持生存,也没法做些别的什么了。

想要让天堂之门从门上的缝隙钻出去,结果被挡了回来——这位粉丝的确足够谨慎,岸边露伴并不喜欢太谨慎的粉丝。

 

但他除了等待机会以及画角色番外以外,完全无能为力。


第五日

评论
热度(22)